芒果馅儿元宵

深深井里一块儿冰!

【初乐】打开盒子之后02

也不知道怎么,乐无异越来越容易梦到高中的那些日子。

明明都是十年前的事了。


那时他坐第一排,紧挨着讲台一侧的位置,班里几次位置调动都没能把他挪走,最远的一次,无非是从讲台的右边挪到了左边。

他常跟朋友开玩笑说再这么吃粉笔灰迟早成尘肺。

再次调位置的时候,却还是一声不吭地选了那处。


班里老师都记不太清了,就连当时的物理老师,那个被他戏称为“比我妈都可怕”,“我连怕我爸的时候都没这么真心诚意”的班主任,脑海中浮现的面容都蒙着一层雾。


今夜他梦到的就是班主任,带了他两年,也让他怕了两年的物理老师。


好像是在办公室。

是了,在办公室,却只坐了他们两个人,他的面前摊开着一本物理资料,上面有许多圈圈划划的痕迹,应该是他的演算。物理老师捏着一杆笔,挨着他坐,唇齿开合,却听不到声音。


是在梦里啊。


乐无异低头看着那本资料,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有写过这本题,又或许是时间太久了忘了干净。

哎,又把偏振搞错了。

他坐在自己的梦里,心猿意马的想着。


物理老师不知何时开始抽烟,身子后靠在座椅软背处,右手中指间夹着那根香烟。

淡青色的烟雾开始弥散,那些烟雾缓慢,而且粘稠,一点点将眼前人的面容遮的更加模糊。


于是他咳了两声,明明是不该有声态存在的空间,他的轻咳却声声入耳,吓得自己一个激灵。


物理老师抬眼看他,问,不喜欢?

他一时没想好怎么回答,因为没搞懂这人话里的意思。不喜欢什么?烟味?还是,在“这里”这件事……?


男人没有说话,只是把烟按灭在了桌上的烟灰缸里。

他连这个动作都做的很好看,听不到什么声音,烟头就灭了,一缕白气从烟灰缸中蹿起,很淡很淡,立马就不见了踪迹。


乐无异抬眼,物理老师依旧坐在那儿,手肘搁在扶手上,手背支着下巴,也不知道在看什么地方。

乐无异就又低着头,像平时上物理课时,不敢抬头跟他对视。两人相坐无言,许久,物理老师又偏了偏头,张口说,你都不知道,我快饿死了。


语落便是清脆的啪的一声,他看着那根被丢到桌上的笔,流线笔身正有向边沿滚落的势头。乐无异连忙伸手,笔上的余热就这么渗进他手心。


睁开眼时还是夜深,他待的“小房间”里还黑的可怖。乐无异把脸埋进枕头里,牢狱中特有的霉烂味儿就这么传过来,可他没有再动,好像这就是最舒服妥帖的姿势。


被关进来三月有余,乐无异头一次这么明晰的觉着,自己要死了。


消瘦的不成样的面颊又往枕头中钻的更深了些,乐无异知道自己在发抖,连尽力咬紧的牙关处都在磕磕碰碰。


今天是九号。

离行刑,还有半个月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