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馅儿元宵

深深井里一块儿冰!

打开盒子之后

谢乐还是初乐没定……伐开心,要开坑玩_(:_」∠)_!

算是个引子吧




“姓名。”


“乐无异。”


“年龄。”


“26.”


“你还在读大学?”


“没有,不过还住在学校,有时占用实验室做实验。”


秦炀不再言语,低头刷刷地往本子上写着记录,视角往上挪三十度就可以看到用红色五号字打印出的名字:乐无异。再往下挪,就可以看到罪行那一栏的寥寥两字:谋杀。


真是作孽。秦炀看着乐无异微垂的头忍不住这么想。


这年头的年轻人啊怎么个个都这样,大好的青春年华都这么毁了。他重重叹了一口气,拉开椅子要出门。乐无异似是终于有点意识般叫住了他。


“那个,警察同志,我的实验…成功了么?”


秦炀的嘴角又向下撇了两撇,径直走了出去。


死掉临头还想着你的实验,该说你成功好呢还是蠢好呢。


秦炀回到办公室不久,隔间的闻人羽过来敲了敲门,说是问审的怎么样。


“挺顺利的,都招了呗,本来审第一次就招了,局里为了凑够检查数又让复审一次,”秦炀拉开抽屉把记录放回去,等着稍后去局里印章,“嫌我们闲着也没用是吧?局里真是变着法子玩儿人,不过那孩子能多活两天倒是真。”


闻人羽笑笑也不接话,说上一句辛苦我们秦大警官啦然后俩人在工作时间旁若无人的瞎扯。


“对了,这孩子是做什么实验弄死人的?”秦炀还是想不透,一个实验而已,怎么会死人。


闻人羽歪着头想了想问秦炀,“秦哥,你听说过薛定谔么?”


秦炀实诚的摇了摇头,他自从高中考上警校后,除了局子里培训,就不再看这些跟理论物理有关的东西,闻人羽摇头笑笑,跟他解释了一番。


“薛定谔是奥地利人啦,搞量子力学的,秦哥不知道也很正常啦。”


秦炀揉了揉眉心,从抽屉里捏出来个茶包一股脑倒进杯子里,再转身走到墙角的饮水机那儿,“量子力学又是啥玩意儿,你别说,说了我头疼。”


听到这话,闻人羽也只能耸了耸肩,“那我先回去了,还得给各部门发通讯,秦哥你忙你的。”


等到秦炀点了点头后,闻人羽才走出了这间私人独立办公室。秦炀对着杯口吹了半天白烟,这才凑到嘴边去喝第一口浓茶,多少有些碎茶叶还是随茶水一同漂进了口中,秦炀呸了几呸也没吐干净,心想,是该买个新杯子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)